close

    之前有跟業界朋友討論過如果要在revit中呈現輕隔間含骨料的效果該怎樣做,

得到的答案大多是用帷幕去做,使用帷幕的思維我可以理解,橫豎框就是骨料,然後

崁板作兩面偏移當矽酸鈣板材,不過這樣在資源耗損上相當的大,之前閻老師有在外國

網站上看到利用api作的輕隔間含骨料,不過我當時沒有注意看,另外對api也不熟;所以

就沒有研究。

 

我後來有想過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達到這個目的,在各種方法中,有個比較簡易又不耗資源的

做法如下圖。

CC.jpg 

(一面封板,另一面可以看到骨料,另外平面圖的顯示也算正確)

 

 

也可以做骨料數量計算,雖然現場來說只算板材的面積計價,這個數量意義不大,如下圖。

cD.jpg 

(除了可以做數量計算外,遇到開口的地方也會自動裁切掉,另外骨料也可水平移動符合開口兩邊補強)


    而且骨料的排列可以手動調整,不過基本上數量多還是很花時間。

    此外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一旦變更牆厚度、工法等,要調整的時候會相當的花時間,

不是單單的一道牆材質編輯就可以了事的。不過如果只是作一道展示的話,這到不失為一

個選擇。

    方法就是利用牆掃略來做,把掃略的輪廓設為輕隔間中間的骨料這樣就可以了,

詳見下圖,其他的參數就沒啥好說的,戲法說穿了就不稀奇,不過這在一月份聚會的時候

被業界的前輩說想法可行,不過改起來會要人命(xd)。真的是一針見血,不過我也只是

想做一個試驗看看罷了,另外還發現了兩個小祕密。

 

CE.jpg 

 

其一:牆掃掠上可以做分割面,如下圖。

dg.jpg 

不過這個不能隨著主體(牆掃掠)複製或者陣列,所以我圖上只有一隻有作骨料中間的穿線孔。

 

其二:標籤不只有可以放在平立剖面上,也可以放在等角透視圖上(某個特殊狀況下)如下圖。

df.jpg 

其實我之前就有在想revit幹嘛不出3d標籤的功能呢,雖然轉視角會跑掉,

不過可以手工再調整回來就好啦。有時候3d透視標籤還蠻有用的,不過設定也比較麻煩,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說這個怎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