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個網站tools4revit.com,這是在歐洲的一個API開發商網頁,之前有去台大上API課程(日後談),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介紹,感覺有些很不錯的功能可以提供大家參考,或者是開發方向的。

cats2.jpg 

 

上圖是門窗以及各式物件的表單(裡面的中文是翻譯軟體請見諒),當然REVIT可以由明細表作出表單,但是相對的制式門窗表一類的就無法簡單的由軟體直接產出了,但是利用API的操作可以把數量明細表與圖例等整合在一起。台灣的部分協勤資訊也有開發類似的門窗表。

 

cats3.jpg 

另外這個計算功能也蠻厲害的,可以幫你計算區域與房間的各項飾材與面積,另外是一些擺設方案與估算的分析等,這樣看起來快速產出房間材質 明細表應該不是問題。

 

cats4.jpg

 

這個我就比較好奇了,應該是特殊的地板插入件,不過這樣看起來開發輕隔間牆等應該也不是問題,只不過API不能增加新的族群,可是可以改變結構的話,那開發一些模板計算或者利用階段控制的特殊元件也許不是夢想。看別人做的東西真的好羨慕,不過國內好像沒有太多著墨於此的廠商或者使用者,希望這個區域或者產業可以慢慢的活絡起來,因為REVIT不比CAD,CAD的API作不出來,頂多是自己用線慢慢刻到死,REVIT的API真的做不出來的做到爆肝也是做不出來。

這個網站還有很多有趣的API,如木構造建築或者是智能排圖系統等,都相當有趣,也提供了一個月的試用期,建議可以去參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