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REVIT2014簡體版也釋出了,所以依據往例測試。

 

大概花一個小時測試整體,官方部分說有增強四十幾個點,

 

這邊僅就整體與建築的作說明,機電或結構要待能人了。

 

實際安裝大概是4G多的空間

 

D  

 

這代安裝的時候會下載兩個資料夾

 

一個是Autodesk Revit 2014  

另外一個是Autodesk_Revit_2014_Simplified_Chinese_Win_32-64bit_wi_zh-CN

應該是語言包,所以如果要裝BDS的朋友也可以先裝,後來也許可以靠語言包改語系。

 

T  

這是開啟畫面,這代捨棄過去歷代紫色的系列用色改成藍色的,ICON也是變成左上角那個R。

E

這個部分還沒感覺出來差異,可能要多幾台機器測試看看才知道。

 

F

 

這代在點選物件的部分有有些自訂的空間(後面還有),加入了雙擊滑鼠設定的部分。

G

 

 

樓梯的部分把樓梯寬度的調整拉到頁籤下方,這個變化還好。

 

 

 

H

上代登場的踏階標籤跟連續頂層樓梯的BUG還是存在~~~

 

 

 

I

視圖控制的部分多了一個參數為暫時視圖屬性,這個是因應2013視圖樣板可以與視圖鎖定連動後,

如果突然要調整視圖的某些可見性就得跑回去改樣板弄得比較複雜,所以新增的一個功能,

有點類似隱藏與暫時隱藏的關係,可以暫時套用另外一個視圖樣板。

 

 

 

J

 

 

視圖右下角多了這幾個ICON,分別是針對連結檔、基準座標元件、圖釘固定元件與點選元件中點(這個後面說明)

 

這幾種可以設定是否點選的到,點選中點的模式感覺起來比較有差異的是點樓板上,之前樓板都要點邊緣跟牆柱樑等TAB個半天,

現在可以點中間選取到,其他的物件目前沒有感覺到差異,我想這邊是一個蠻大的進步的,

如果有在作協同的朋友應該會感覺到這個問題,很多時後會無意移動到不該動的元件,尤其是動到網格線一類的真的是天下大亂,

這個設定應該會改善一些繪圖的效率與安全性(笑),

這反到是我覺得一個不錯的改良點~就BIM專案管理而言。

 

 

 

 

K

標註鋼筋的符號

L

管道這邊加上了計算公式

M

爆炸圖的部分,之前網路上應該看很多了

 

 

O

可以設定顯示物件移動的路徑,話說物件移動後是會連帶附屬件一起動,所以會變得有點像是群組。

 

P

牆拆開後可以把上面的窗戶再度拆開,移動軌跡的部分會跟物體後續移動連動。

 

 

 

 

Q

明細表改變的部分可以說很多,但是也可以說跟EXCEL的基本功能差不多。

標頭的部分可以合併與取消、插入圖片。

R

標題與頁首對齊與邊界型式可以在工具列操作不用點到明細表例證參數去設定了,另外字體的部分頁首跟表頭都可以分別設定這點以前做不到,但是表格內容的文字不會隨著頁首變動就是。

 

 

S  

 

這邊應該跟公式計算有關係,不過會取代原來的欄位(這樣把原來的隱藏加入公式計算不就好了),不是很懂這個功能的意義。

 

以上大概是花一個多小時測試的心得,快速的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VIT 2014 autodesk BIM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