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過年了,很多朋友相信都會想把家裡面做個整理或者大掃除一類的,基本的清潔當然自己來,不過碰上牆壁裂開,或者天花需要修補的問題,可就比較麻煩了。

在知識家上面有個朋友就問了下列的問題。

DSC01275.JPG 

●一般的油漆工法要上AB膠、黏網、補土,然後底漆面漆陸續上去,才會有平整好看的壁面。

1.原本牆面產生了許多類蜘蛛網的大大小小裂縫,我應該先刮除油漆再批土,還是可以直接批土呢?批土是抹裂縫處還是全部的牆都批過一遍


Q建議你把裂縫刮掉,然後用砂紙處理一下來補土會比較平整。也比較不會再裂開。

2.我逛了B&Q和五金行,現在有賣彈性批土(這種是不是比較好或方便),還是要買A、B二罐自行混合呢?我看到有些提到要加石膏粉,石膏粉是一定要加還是隨意,加和不加差在那邊呢?


Q一般彈性補土就可以了,石膏粉還是要加一些,會比較硬比較快乾,AB膠的畫主要是處理接縫,如天花板間縫隙的填充,
有要修補接縫在用。

3.我不確定當初整修時,他們用什麼油漆,好像是虹牌那一款,這是水性或油性呢?

Q屋內一般都用水泥漆,你用布沾水擦拭看看會不會沾染到顏色就知道了。是的話就會有顏色染上去。

4.我現在想改用乳膠漆,要怎麼做才對,刮除->批土->上底漆->乳膠漆;還是批土->乳膠漆就好了,而批土是所有牆面都要批嗎?


Q我會建議你不要用乳膠漆,因為乳膠比平光水泥漆來的反光,所以牆壁不平整的話,勢必會很難看,一般DIY牆壁要弄到都平整很難。這個就不建議自己弄了。

5.當初整修的先生似乎急著完工收錢,很多事情都隨便弄一弄,事後避不見面,像底部那一條顏色較深的漆(原諒我不知如何稱呼),一段時間後都有白白的東西跑出來,剛完工就這樣..這是什麼原因呢?

Q踢腳板上漆嘛??底部可能是跟地面接觸的地方,所以會有點白色的拋光填縫劑慢慢散出,如果不嚴重倒是還好。

這些問題算是在居家DIY的時候常見的東西,一點量也不可能去找油漆工來處理,所以自己來似乎是比較可行的。
藍色字體的部份是我的答覆,希望在過年的時候可以幫上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