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比較有時間把2013安裝起來了,這邊會就面板ICON相關的部分說明,後面會陸續介紹機電與結構的部分。


1.1開啟作業畫面之後,加入了樣版的選擇,之前預設樣板會有建築、營建等,不過設定上只能預設一種。

這邊看起來使用者可以有些選擇。(雖然沒有差很多,不過一個公司常用的樣板應該就是一兩種而已。)

4  

1.2在選項這邊預設的視圖規程可以做一些選擇,而不是侷限在建築上,對於其他專業的朋友比較方便。


cats  

 


 

cats3  

1.3這次官方之前的文件就有提過,比較大的變革會落在樓梯上面,所以在這個版本看到了全新的樓梯建模方式,而且可以建立一些更有變化的樓梯,

如上圖中超過360度的螺旋梯等等,接下圖的部分,樓梯被視為一個一個的構件變成像是積木般的組合相當有趣,也更有彈性。

cats2  

 

1.4這邊多了一個轉換是因為樓梯有兩種建模方式,這個選項可以在完成之後切換,也就是說可以先以積木的方式堆出一個樓梯後,切換後在附加參數化的控制。

 翻轉的部分之前做在樓梯的平面圖控制上,不過這次把這個功能獨立出來成為一個ICON。

 cats5  

 

1.5一鍵標定樓梯踏階數,平面與立面都可以使用,不過我覺得每套圖的踏階算法以及以平板或者是豎版起始的定義不同,

這個新功能的修改彈性會是關鍵。

 

cats6  

 

1.6結合歐特克推出的AUTODESK360 雲端服務的部分,可以直接登入後做雲端算圖,速度還不慢。

 

cats7  

 1.7拆除階段改到修改面板那邊去了,這個修改也算有道理啦。

cats8  

1.8另外在連結CAD模式多了一個勾選,這個是對應之前常常會出現的警告對話窗,有線段略為偏離軸線~

不過軟體怎樣修正,或者是修正的效果怎樣就要看實測了。

cats4  

 

這邊大概是ARCH 2013的初體驗,接著我會等原廠公佈MEP等中文化後寫一些相關的,

我想今年把多一點力氣放在MEP或者是STR的研究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VIT AUTODESK BIM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