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時候接觸的案子會比較特殊,有些隔音或者要考量挑空防火區畫與隔間牆骨料強度與牆厚度顯示等。

處理這部分的事情圖型顯示很方便且實用。

在這套軟體中不考慮工作集與連結檔案的狀況下,圖型顯示控制變數有三個,品類、篩選、元素等,另外還有兩個圖面整體的控制變數會影響到,

以下就用這些來說明。

1.先在平面上建立4道RC牆面,15CM與30CM各兩道。

1  

2.針對其中一道牆面下註解參數

2  

3.點選一道牆後,選上方修改頁籤的檢視面板,先依品類取代

3  

4.依品類取代切割的樣式,選為橘色。

4

5.接著設定篩選的部分,設定一個RC30牆厚的篩選,並加入紫色的切割設定,這邊可以發現篩選的圖形顯示已經強過品類的(與先後順序無關)。

5

6.接著針對有註解的牆-RC-A的部分加入篩選參數,此時可以發現圖面沒有變化。

6

7.但是用向上的指令把RC-A推至頂後發現圖面就變色了,所以可以得知篩選的強度順序是以排列的高低來決定。

7

8.但是可見性、半色調、透明度等不論在哪邊調整都是以開啟(透明度最高的)為優先。

8

9.再度點選兩個元件使用依元素取代,這個指令的強度還是大過於品類與篩選,所以中間兩道牆變綠色。

9

10.縱使再度重設篩選條件依舊無效。

10

11.這邊圖型顯示的部分與視圖詳細等級與視覺形式無關,就算調整到線架構一樣有效。

15  

12.但是如果專業選取機電相關的,系統會強制把建築的元件底圖化(不是半色調),所以所有的填滿篩選都會無效化。

11

13.將專業條回建築,接著設定品類取代,設定切斷線的形式。

 

12

14.設定其中兩道牆的建立與拆除階段。

13

15.選擇視圖階段,展示拆除與新建的(這兩個在階段圖型顯示上切割線會有虛線帶過),可以發現原先品類設定的虛線模式已經被階段篩選取代了。

14   

 

總結,在不考慮工作集與外部連結檔的狀態下

圖型控制的強度可以這樣來說

專業=階段篩選>元素取代>篩選取代(上方優先)>品類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VIT BIM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