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公司的專案主要在台北作業,但是工地在高雄,所以檔案的同步與所耗費的時間一直是很麻煩的問題。

 

如果以一般工作集的架構有下列兩個問題比較麻煩

 

1.revit的本地端同步與更新是整個檔案全load的模式,也就是說如果專案是100mb,

那一次同步可能就是先上傳100mb的資料回中央端,然後從中央端拉回100mb的資料。

就算工地是接10mb的,也不可能都完全給revit同步使用,所以一次同步就是枯等一個小時以上。

 

最大的問題不單單是這樣,更嚴重的在

 

[當遠端同步的時候,其他所有連線到這個專案的通通不能同步,不能請求放置]

GUID-A7FB7D75-7F78-4B62-B134-12BAD26E7528-low  

一個本地端同步卡住-->中央端卡住-->其他本地端也卡住

當然這是資料傳輸速率的問題,不過每次都要完整複寫效率也真的太差了些。

2.就是REVIT即時同步的,工作共用更新頻率這邊要關掉[預設是五秒],不然

就是整天在本地端CHECK中央,中央又CHECK遠端的本地端,整個卡住不動。



後來我們測試了projectwise作文管系統與遠端同步的機制,

首先選pw的理由有二

1.因為權限管理方便,revit協同作業的一個大缺點是如果工

作集管的太嚴謹,那有某個人可能會整天在那邊釋放借用權

限,不嚴謹的話那會是檔案誤改到也很難察覺。

2.同步機制很快,因為pw的同步的機制只會同步不同的部

分,所以會快很多。


後來放棄的理由是

有時候同步完成了,但是pw那邊的狀況卻是還在同步中,

然後就要手動去把pw的檔案解鎖,有時候會有工作集佔用的問題。

另外一個理由是

因為系統是把整個revit檔案拆得很零碎,雖然這樣同步會比較快,

但是在管理的機制上,你每動一個物件,他就會要跟server那邊

比對是否可以變動。所以整天在那邊一頓一頓的等就夠了,雖然

同步很快,但是畫起來很慢也沒用啊。

(另外一個專案的同事,因為專案都是在台北他表示這個情況不

嚴重,不過還是會有莫名其妙被鎖住的情況)


後來就改用revit server了,因為目前專案還是2012的版本,

所以server也是相同的版本。


當初不先用revitserver的理由是,只要是內部網路,

ping的到ip,人人都可以進到revit server,

根本毫無管理機制(這點pw就做得不錯,不同專案、不同角色,

可讀、可讀可寫、可刪除等做得相當嚴謹,畢竟是一套文管系統。)


另外就是revit server的管理介面真的有夠陽春的,

更重要的是他裡面只能有revit的檔案,

而且還要是開啟工作集的模式,

也就是假設今天你有時候連結其他廠商的revit模型,

如果他沒開工作集就是不能丟到server裡面去,

另外就是參考圖檔如cad等也都不受管理。

問題是今天施工端作業怎可能不插入cad圖檔到裡面去呢。


不過用了之後,順暢度是提升不少,只有在遠端太久沒更新的時候要一起更新一次會等比較久。

不然同步的效率應該在可接受範圍內(十分鐘之內同步的完,以前同樣的檔案可能要兩小時以上)

不過還是會有些bug,例如讀取中央檔案或者是同步的時候當機,他系統會顯示檔案被lock,

這樣要靠手動去解除,不然就是偶爾同步之後,會出現本端檔案版本與中央不相同(明明幾分鐘前還在同步的)。


我是覺得如果遠距離協同作業是賣點的話,好歹把控管機制做好一些,

另外只能吃有協同作業的revit檔案也實在太麻煩了。

介面跟管理機制其實有很大成長空間(不過我想他們不是不知道,而是想要商業化來賣錢吧)。


ps:當然pw是一套很不錯的文管系統,但是在revit檔案同步的機制上,其實這個不太成熟,

revit的問題就是在管理上,其他的部分跟單作工作集沒有太大差異。

大家都要留一手就是了。

 

PS2:用REVIT SERVER之後,之前很好用的worksharing monitor revit 2012就失效了,

也就是萬一卡住的時候,除非你去看SERVER的LOCK檔,

不然不能知道到底目前有誰在操作中央檔案或者是同步當中,

偏偏這個又是管理者蠻重要的工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jectwise revit
    全站熱搜

    修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